清欢酒

凌晨四点 03

Wanda每天早上都会带着从家里煮好的粥,早早地来到Natasha的病房。


第五天的时候,Wanda被派出去执行任务,便让Vision代劳了。Vision放下了粥,说有事就先走了。


还是女人靠谱,Natasha心想。


只是第一口,她便尝出了异味。好像有一条曼陀罗蛇,慢慢攀上她心里那早已纠缠不清的枯藤。


“啪嗒”她用力地把手里的碗摔在了地上,深吸了一口气,胸口有些闷。


“还要继续躲着吗!”每一个字都铿锵有力,她脸颊通红,胸口不断起伏,显然已经生气到了极点,“赶紧滚进来拿走你的脏东西!”


门把被慢慢转开,Steve有些窘迫地走了进来。


“Nat…”


“闭上你的嘴,东西收了就滚。”她的眼睛涨红了,但是没有一点水汽,很好。


可是她不知道,破碎的碗里,已经盛上了另一个人的泪珠。




【两周后】


【Fury办公室】


“这就是把我的任务分给别人的原因?”Natasha拉开椅子坐下,翘着二郎腿,双臂环在胸前,一双猫眼死死盯着可怜的局长。


“你需要好好休息。”


“我再强调一次,我不需要。”她加重了每个音节。


“晚上Tony开了派对,你应该收到邀请了。”


“就是不肯分任务给我是吗?”


她把一沓文件甩在桌上,不幸的是,由于惯性作用,这叠文件意料之中地滑向了Fury,最终撞到了他的胸口。


等Fury看清文件上的字时,Natasha早已摔门而出了。


那是她收集了整整一个晚上的任务资料。




【晚上八点】


灯红酒绿,复联的大厦有些拥挤。嘈杂,喧嚣,欢声笑语和一点点浪漫的钢琴小调。Natasha走进了吧台,打算给自己调一杯玛格丽特。


“像你这样的女孩,怎么会在这里工作?”Banner摘下眼镜,走向了吧台。


什么时候连Banner都会开玩笑了?


Natasha把调好的酒倒进了三角形的高脚杯里,笑了笑,“大概是男人们太无用了。”


“你对男人缺乏眼光。”今晚的Banner似乎格外多言。


Natasha敏锐地抬起了双眸,绿色的猫眼早已洞察了一切。


再次扯起嘴角“他也没那么差,他只是脾气不太好,还有些不修边幅。”Natasha一边说,一边将剩余的酒倒进了另一个三角杯中,“他以为他自己是怪物,但其实早就有人钦佩他的智慧。”她将其中一个三角杯递到Banner的眼前,挑了挑眉,狐狸媚子似的勾人,“你说,我该拒绝还是接受呢?”


Banner显然愣住了,半晌接不上话来。


“接…接受?”最终还是拿起了Natasha递来的玛格丽特。


Natasha笑了笑,转身离开了吧台。


“很好。”


Banner的身边突然多出了一个高大的身影。


“什,什么很好?”Banner立马放下了酒杯。


“你和Natasha.”Steve尽量让自己的微笑显得不那么僵硬。


“不要误会,Cap,她只是喜欢调情。”Banner立马解释。


“我见过她调情,深有体会,可不是这样。”Steve嘴角的弧度开始有些不自然。


Banner显得有些难堪,他将手中的玛格丽特递给了Steve,“Cap,虽然我知道你从不喝酒,但,你知道,她自己调的,或许你想……”


Steve夺过了酒杯,一饮而尽。




舞池中央,亭亭玉立如她,摇曳生姿如她。一头红发,更是耀眼。不知看到了什么,她突然眯了眯眼。而后又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迈开了舞步。


Banner走了过来,Natasha拉住了他,似乎是要邀请他一起跳舞。


“你把我给你的酒给别人了?”Natasha将Banner的手放在自己的腰上,另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。


“Nat,我觉得…”不等Banner说完,Natasha将他们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,在他耳旁懒洋洋地说,“下次别这样了,答应我。”




Steve一直坐在吧台旁,偶尔有人来与他搭讪。他却不像平常那样好脾气,酒一杯一杯地往肚子里灌着,醉了还是没醉都无所谓了,他只知道,Natasha和Banner在亲密地跳舞,然后一起离开了。




【凌晨四点】


一阵狂躁的敲门声。


Natasha穿着吊带睡衣,睡意朦胧的她有些不耐烦地打开了房门。


“你有病吗?”看到了Steve,她翻了个白眼,砰地关上了门。


又是一阵狂躁的敲门声。


“你他妈到底想干什么?”Natasha用力地拉开了门,狠狠地盯着眼前这个有些站不太稳的男人。


Steve没有说话,想要推开Natasha往她房里走去。可是Natasha堵在门口,没有丝毫退让的意思。


“不让我进去吗?”Steve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
“你喝多了。”Natasha突然闻到他满身酒味。她抬眼看了看这个努力想要显得没什么异常的男人,故作镇定如他,又怎么瞒得过她。


Steve笨拙地点了点头,“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”紧接着他突然大喊道“Banner!我知道你在里面,你给我滚出来!”


Natasha震惊地看着他,用力地把他推了出去。


“Banner!是个男人就不要躲着!你……”


“啪!”一个巴掌印留在了他的脸上,本来就站不稳的他踉跄了一下,撞倒了门口的半人高花瓶。


花瓶碎在了他脚下,零零散散,像是世界上一切的美好都幻灭了一样。


Natasha的眼角渗出了一点点不易察觉的泪珠,她努力调整自己的呼吸,避免气急败坏。


“不要再来纠缠我了!”每一个字,咬牙切齿。





tbc.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s.改编了一点复联二的内容


评论(15)

热度(1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