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欢酒

凌晨四点 04

最近阴雨连绵,好像整个城市都乌烟瘴气了起来。不过还好,这几天没什么任务。




可惜,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想。Steve巴不得给自己找点事情干。但凡安静下来,他的脑海中就会有一头红发,红发下的笑脸,红发下的绿眸,红发下的泪水……他的心突然刺痛了一下,可是他还是止不住要想,止不住让自己难受起来,似乎这样就能减少内心深处,那份即使他不明所以也不敢一探究竟的愧疚。




她说不要再纠缠她了,可是他还是忍不住要去偷偷看她。前几天,他搬回了复联的大厦。去将租的公寓退掉的时候,恰好碰上搬回对门那套公寓的Sharon和她的男朋友,Sharon告诉他她要结婚了。真是风水轮流转呢,不知道这个词准不准确。




【凌晨四点】


【复联大厦】


“嘿,美国队长什么时候学会抽烟喝酒了?”Tony手里拿了一瓶红酒,坐在Steve旁边。吧台上散乱着好几个空酒瓶,还有一个烟灰缸,满是烟头。


“什么时候呢?”Steve一边嘟囔着一边一把夺过了Tony手里的红酒。


“拜托,Cap,整整一个月了,我每次见到你都是这副烂醉的样子,你该振作起来了。”Tony伸手抢了两下,夺不回红酒,于是拿走了Steve眼前的酒杯。


谁知道,他直接拿着红酒瓶子灌了起来。


“天呐!你可省着点喝,这瓶酒可不普通!嘿,我是说……好吧你喝吧,我还买得起第二瓶。”Tony惋惜地看着眼前立马空了的酒瓶。


“你知道吗?我今天回公寓碰见Sharon了。Peggy的侄女,你知道的吧。上次我出任务的时候她还在和她的男朋友吵架,这两天似乎就要结婚了。”


“噢是吗,那恭喜她了。”Tony走进吧台里面,熟练的打开柜子,拿出了一瓶威士忌,他顿了顿,看着Steve,“或许…”Tony把酒瓶拿在Steve眼前晃了晃,“你更想喝香槟庆祝一下?”


“滚!”Steve毫不留情地翻了个白眼。


“Language,Cap!”Tony假装一脸严肃的样子。


Steve笑了笑,继续喝起了酒。


“不过话说回来,你和那个叫,是叫Sharon的吧?关系似乎不一般。”Tony打趣地看着Steve.


“别胡说!那是Peggy的侄女,我肯定会多照顾一点。不过那个孩子平常挺聪明灵活的,可惜谈个恋爱什么傻事都做得出来。”


“噢?”


“几个月前,你知道的,我要出任务,Natasha也不在家,我就让Sharon把我家的钥匙交给Fury.”






【三个月前】


【Steve的公寓】


一个陌生的男人有些犹豫地敲了敲房门,当他看到Sharon时,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惊讶。


“你不是住在对面吗?”


“这是我一个朋友的家。”


“朋友?”


“他和他太太出差了,我来看房子不行吗?”


“原谅我吧,拜托,我不是故意的…”男人牵起了她的手,已经两三周没见到他了,这个没良心的总算还知道来找找她。


她亲了上去,所谓小别胜新婚。




“这是别人的家,真的好吗?”


“干嘛这么婆婆妈妈的,我们明天早上把被单洗了就好了,何况我搬进来的第一天就换上了自己的被单。”


春宵一刻值千金。




【凌晨四点】


“诶,快醒醒!是不是有人回来了?”


“嗯?”男人迷迷糊糊的,“怎么会呢?”他把她再一次放倒在床上。


“我刚刚听到门把转动的声音了。”


“肯定是你工作太累了,幻听了。”


“但愿吧…”


他看着她皱起的眉头,按照以往的经验,他只要补偿一下她,一切都会烟消云散了。


干柴烈火,愈发放肆。


没有人注意到,大门开了又关。


直到它再一次被打开。




“等等,我真的听到声音了。”


她悄悄转开了门。


“Nat?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门口的男人显然有些震惊。


“啊!Cap!”


Steve定睛一看,这才发现不对。


“Sharon?你怎么…”


嘭地一声,门被关上了,Sharon上次这么窘迫大概还是不小心在Peggy面前说出了Steve和Natasha的事。


过了一会,Sharon和他男朋友抱着床单走了出来。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Cap,我……我们……额……”


“算了,我对你的事情没有兴趣,看在你姑妈的份上,不要再有下次了。”


“这个被单,你放心,这是我自己新买的,但是那个,我们两的车都不在楼下……额……”


“放在我家洗了,过两天邮寄给你。”


“太谢谢你了Cap!我可以自己来拿的。”


“不必了。”




Steve将被单放进洗衣机的时候,Natasha正好买了咖啡回来。






【现在】


【复联大厦】




Steve合上眼没多久,便被Jarvis的紧急事件电话接线吵醒了。


对面的女声似乎在尽量稳定着自己的情绪,Steve有些迷迷糊糊,宿醉的头痛让他一时间无法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“Cap…我……我真的很抱歉…”


他终于听清了对方难以抑制的哽咽,一种可怕的感觉涌进了他的脑海,慢慢刺激着他的神经。


他没说话,默默地等着对方调整好自己的情绪。


“明天早上是姨妈的葬礼。”









tbc.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的不会写🚗……也不想写Sharon的🚗但是剧情需要👀




And因为高三狗 更文速度真的再次对不起大家


但是我绝对不会弃文的 


最后,中秋快乐!


评论(11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